沃保网

首页 > 保险指南 > 保险买错了知道为什么吗?

保险买错了知道为什么吗?

2020-10-20 分享到:

保险购买不能盲目、盲从,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保险,买到自己真正想要的产品?那你一定要知道这五个投保原则。

1 先家长,后孩子

简单地说,就是在孩子和大人之间,要先为大人购买足够的保险。这是一个优先的问题,而不是谁买,谁不买。因为不管是家长还是小孩,都是有必要购买保险的。

“重孩子轻大人”是很多家庭买保险的误区。为什么要先给家长买而不是小孩呢?

保险买错了知道为什么吗?

购买保险的主要目的,是当某一天意外来临时,可以为自己减轻经济负担。孩子出现意外时,父母是可以有多种选择的。而当父母出现意外时,不够独立的孩子是没有能力承担风险的。

看谁发生风险对家庭影响最大。换句话说,就是谁是家庭的经济支柱谁先买。在孩子经济独立以前,父母是家庭经济的核心来源。大人得到了保障,相对应的孩子才会多一份安心。

2 先保额,后保费

保额是指在发生意外之后,所能获得的理赔金额。保费是指在购买保险时,所花费的金额。

保额应当覆盖风险发生时的经济损失。我们首先要考虑的是,当风险来临时,家庭将要承受多大的损失,这才是我们购买保险的意义所在。知道了风险造成的家庭经济损失(即家庭潜在的风险缺口)之后,根据风险缺口来给自己定保额,可以将保险的作用最大化。

保额不够,保险就失去了其应有的效果。保险作为风险保障,购买得太少保额就达不到保障效果,而购买得太多会影响自己的财务结构。

举个栗子:现在针对恶性肿瘤的治疗,少则十几万,多则上百万。如果我们只购买了几万的保额,那么是远远不能覆盖这次的疾病风险的。这就导致我们即使花钱买了保险,面对风险也依旧得不到保障。

所以我们要进行科学的风险评估和需求分析,明确自己需要的保额程度,理性购买。

3 先规划,后实施

在进行了科学的风险评估和需求分析之后,要进行合理的保险规划,然后再去购买产品。

那么,该如何制定正确的投保规划呢?

(1)对家庭状态做理性的分析。

每个人的家庭经济状况、家庭结构等都有所不同,不盲目地购买保险产品,不盲从地听信某些保险销售人员的推销,合理地制定保险规划,是在保险购买之前最重要的步骤之一。

家庭状态分析需要考虑这几点:

家庭成员构成?哪些人员是优先需要购买保险的?

家庭可能会遇到哪些风险?风险发生时,家庭会承受多少经济负担?风险包括意外、重疾、身故等方面。即对保额的预估。

如何用保险去面对不同类型的风险?即不同险种所保障的风险类型也是不同的,具体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保险险种。

(2)当保险购买的预算不够时,该怎么办?

我们可以根据上一条对家庭风险的分析状况,为重要的、发生概率较大的风险,购买短期险。

例如,现在市场上有许多一年期消费型的保险,只要不到500元,就能买到1年30万的重疾险保额。在经济能力有限时,可暂时选择短期险作为过渡。等经济能力充足时,再替换长期型的保险。这也是保鱼君十分推荐的投保策略。

4 先保障,后理财

在投保类型方面,要以保障型保险为优先选择。当保障型保险完善之后,再去考虑理财保险。

(1)什么是保障型保险?保障型保险是一个与理财型保险相对的概念,它具有以下特征:

保费低:这类产品通常价格便宜,每年花费仅几百元,不会造成经济负担。

保障高:保障型保险通常保障范围相对比较广,这类保险是回归保险本质的产品,是真正能够保障大家家庭风险的保险。

高杠杆:因其保费低,保障高,所以保障型保险的高杠杆作用十分明显,一旦出大事,几百元的保费能获得几十万的赔偿。

无投资收益:保障型保险通常为消费型产品,在风险未发生时,保障型保险是不会给投保人带来收益的。

(2)为什么要先保障后理财?

让自己输得起。人是财富的创造者,没有人的保全,也就没有财富的积累,因此,人的保障比财富的保障更加重要。

如果家庭里的经济支柱突然身故,整个家庭失去经济来源,那家里其他人的生活必定会十分艰辛。如果生前购买了相对应的保险,那么家人可以凭借这笔赔付款缓解生活压力。

让家庭在风险发生后,能够继续有尊严地活着。保险最原始的功能应该是风险保障,意外险和健康险等是最具有保障意义的险种。

如果家庭里的经济支柱突然患上重大疾病,家庭在经济断流的同时,还将面对巨大的医药负担,即使最后病愈了,家庭也会承受非常大的损伤。保障型保险不能锦上添花,但是可以雪中送炭,帮助缓解家庭压力,降低风险带来的损伤。

5 先产品,后公司

在购买保险的时候,保险公司并非第一选择要素。

在购买保险时,不必拘泥于品牌或保险公司的规模大小,而要以产品适用性为首要考虑因素。

保险公司无论大小,从设立到经营,都将受到同样严格的监管。设立时注册资金不少于2亿;设立之初缴纳的准备金;经营时的季度审核;保监会的严密监控;倒闭时的保单将由其他保险公司接手,继续履行。

货比三家,好产品是靠淘出来的。不同的保险公司在推出保险产品时会有不同的定位,例如保费与保额之间的比例、保障项目、保障覆盖范围、以及保障时间等等。根据自己的家庭经济条件和投保规划,购买适合自己的产品,才是最重要的。

在线咨询如有问题,请给我留言,我尽快答复您!

如需及时答复,请联系我:

张文佳

北京市 北京  友邦人寿保险

网站客服热线: 0592-3662001 (周一至周六 8:40-18:00)

加我微信,了解更多!

Copyright © 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友邦人寿保险 网站管理

31766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66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